化学与材料学院欢迎您!
化材院学生安全温馨提示(四月)
发布日期:2024-04-01     阅读次数:10

亲爱的同学们:

四月初便是清明假期,请同学们在注意假期安全的同时,也要提高其他安全防范意识:

1. 多措并举,谨防“回南天”。梅雨季节来临,空气湿度大,容易导致室内潮湿。为了防止湿气侵入室内,应关紧门窗。如果感觉室内空气不流通,可以选择在中午时分短暂开窗通风;可购买吸湿盒、除湿包等专用干燥剂,有助于吸收空气中多余的湿气。由于空气湿度大,容易导致人体湿气重,引发关节疼痛、风湿病等,各位同学要注意保暖,适当进行锻炼,增强身体抵抗力。

2. 安全规范用水用电。宿舍严禁使用违禁电器,严禁私拉电线充电,严禁电动车及电瓶在寝室充电;做实验的同学要遵守实验室规定,在老师的指导下安全实验。

3. 遵守交通规则,文明交通出行。严格落实执行《校园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实施方案》,骑电动车要佩戴头盔,不得违反规定超载行驶、逆向行驶、超速行驶、随意穿插道路等,要做到“出行有道、行车有礼、停车有序”。

4.提高防骗意识。不点击未知链接,不轻信陌生来电,不透漏个人信息,遇到转账汇款要核实,严格落实超过500元以上的转账要向班主任或年级辅导员汇报,如果一旦发生被骗,先报学院学工办和校保卫处83813110。

5.离校返家或外出游玩注意安全。清明节放假回家或者外出游玩同学注意乘车及交通安全,离校前要在“江农智慧学工”填报离返校信息登记,离校前请检查好宿舍门窗、水电是否关闭,到家后及时向班主任报平安。清明节期间,遵守公共秩序,文明祭扫防明火,不燃放烟花爆竹,祭拜后带走垃圾,不遗留废弃物在山上破坏生态环境。外出游玩应注意人身财产安全、饮食安全、消防安全与交通安全。

6.遇到困难第一时间求助。遇到困难或紧急情况第一时间求助班主任或辅导员,2020级年级辅导员廖超老师(15879152763)、2021级年级辅导员王邦根老师(18270087582)、2022级年级辅导员邓雪云老师(18679128926)、2023级年级辅导员彭玉萌老师(13870888814)。若遇到安全问题,请拨打校园110(0791-83813110)。

                                       化学与材料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4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