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欢迎您!
科学研究
您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研究团队

南昌市有机功能材料与农业应用知识创新团队


南昌市有机功能材料与农业应用知识创新团队由江西农业大学和南昌江滕药业有限公司联合申报,2018年11月获批组建。

团队负责人为黄建平副教授。团队有固定研究人员20多人,其中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1人、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1人、江西省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2人、江西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2人、江西省青年井冈学者1人、南昌市知识创新领军人才1人。

团队紧扣国民经济和行业发展需求,结合区域资源与产业的优势与特色,主要开展以下几方面的研究:

1)植物或微生物天然抑菌剂、杀虫剂和生长激素的提取、化学结构修饰与绿色生物农药研发。

2)生物柴油的加工工艺研究与应用性能研究。

3)香精香料的深加工利用研究。

4)有机功能材料合成、生物/化学传感器件构筑及其在环境监测和农产品安全分析中的应用研究。

近几年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国家级项目20余项,发表论文50多篇,获得授权发明专利10余项,获得市厅级以上科技奖励3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