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欢迎您!
平台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平台建设  校级平台

江西农业大学功能材料与农业应用化学研究所

 

江西农业大学功能材料与农业应用化学研究所前身为江西农业大学应用化学研究所,2017年更名为江西农业大学功能材料与农业应用化学研究所,依托单位为江西农业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所长为黄长干教授。研究所现有固定研究人员40多人,其中江西省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1人,江西省江西名师1人, 江西省杰出青年科学家2人。江西省高等学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1人,江西省高等学校中青年骨干教师4人。

研究所紧扣国民经济和行业发展需求,结合区域资源与产业的优势与特色,以大农业领域的新型高效低毒绿色农药、缓释长效化肥、环保低耗能农用设施、农产品安全检测技术以及生物能源为材料与化工主攻方向和特色。积极开展新型高效、低毒、无残留农药的研制;农用化学品、化肥的研制与生产;农林牧副产品的综合利用和深度开发;林产资源的可持续开发与利用;植物活性成分的分离、提取、鉴定和功能研究;水果、蔬菜、肉制品的保鲜、存储与加工;农用化学材料开发、农业能源开发;农产品质量检验、农村生态环境监测等。近年来先后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江西省农业领域重点项目4项,获得江西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二等奖及南昌市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奖项4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