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欢迎您!
我院召开学生心理健康培训与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12     阅读次数:47


为深入贯彻学校“千师润万心·大走访大谈心”活动,进一步提升学生心理健康工作能力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工作顺利进行,2024311晚上18:30,我院在院办阶梯教室召开新学期心理健康培训与工作部署会议。学生党总支书记彭玉萌、全体辅导员各年级班长、团支书和心理委员参加会议。

辅导员汪振国对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流程进行了全面梳理,并就如何填写学生心理测试问卷以及认真填写问卷对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性进行了阐述。辅导员邓雪云对“千师润万心·大走访大谈心”活动中朋辈之间谈心和2024年春季学生心理状况排查工作进行了部署。

彭玉萌强调了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对开展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做好心理排查工作,并强调了排查工作的保密性,要求参与的心理健康工作人员在收集、存储、传送和使用学生心理健康信息的过程中,必须采取严格的保密措施;二是要求班级心理委员履行岗位职责,密切关注班级同学的心理健康状况,及时发现问题、汇报问题;三是要积极组织丰富多彩的班级心理健康活动,营造积极向上,轻松愉快的班级氛围。




供稿:邓雪云  审核:刘庆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