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欢迎您!
我院开展学生电动自行车车主安全警示教育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4-03-13     阅读次数:29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电动车车主安全用车意识,预防和减少电动车事故的发生。2024年3月12日下午15:30,我院邀请经开区消防大队火灾调查员孙强警官给我院139名本科生及研究生电动车车主开展校园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警示教育培训。

孙强警官从真实案例入手,详细剖析了电动自行车火灾的主要致灾原因,包括电池老化、违规充电、使用不合格配件等,并指出了如何预防电动自行车火灾的具体措施。孙强警官还重点强调了火灾事故中的消防安全责任,提醒同学们在使用电动自行车时要时刻保持警惕,切勿掉以轻心。

培训会上,学院还通报了我院电动自行车的数量、质量、安全充电和有序停放等相关内容。以及学院接下来将推出一系列绿色出行活动,鼓励学生们采用更为环保和安全的出行方式。

通过此次警示教育培训会,同学们深刻认识到电动自行车安全使用的重要性,纷纷表态今后在骑行过程中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并签署了《化材院电动自行车安全使用承诺书》。

未来,我院将继续加强电动自行车安全管理工作,定期开展校园安全活动,为学生们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供稿:邓雪云  审核:刘庆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