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欢迎您!
化材院开展“喜迎党代会,平安校园行”电动车安全教育 警示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1     阅读次数:2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学生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以维护校园安全实际行动迎接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我院开展“喜迎党代会,平安校园行”电动车安全教育警示活动。

开展车主培训,警示教育做到位。3月12日下午,我院邀请经开区消防大队火灾调查员孙强给全院139名学生电动自行车车主进行安全警示教育集中培训,培训内容包括电动自行车火灾的主要致灾原因、如何预防电动自行车火灾的具体措施、火灾事故中的消防安全责任等。同时,我院还组织电动车车主集中签订了《化材院电动自行车安全使用承诺书》,让全体电动车车主深刻接受警示教育,提高安全用车意识。



开主题班会,安全教育全覆盖。为让安全教育覆盖全体学生,我院组织各班级重点围绕电动车安全召开校园安全主题班会,在新生第一堂晚自习上,我院组织辅导员下班级开展电动车安全教育宣讲,让全体学生充分认识到电动车风险大于便利,绿色出行也是平安出行。



营造平安文化,校园活动氛围浓。为让平安意识深入学生心里,我院积极开展平安校园文化活动,组织开展了化材院“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学生安全主题征文比赛以及化材院“安全宣传大使”遴选活动,全方位立体化让平安文化充满校园。

建立长效机制,绿色出行永提倡。为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建立电动车安全长效机制,我院本学期将绿色出行纳入学生综合素质测评细则,对全学期坚持绿色出行的同学在体育素质板块中予以加分,让绿色出行成为学生生活化体育锻炼的一部分。 

供稿:邓雪云  审核:刘庆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