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欢迎您!
材料与化工支部党员教师组织我院2020级学生开展化工生产实习教学实践
发布日期:2023-10-13     阅读次数:16

材料与化工支部党员刘光斌、龚磊、胡嘉麒老师积极与江西中讯农化有限公司和江西艾丽斯日化有限公司联系在充分的对接准备工作后于926带领我院2020级应化专业120余名同学和老师开展了《化工生产实习》教学实践活动。

教学实践过程中,师生在企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不仅参观了两家公司生产车间、产品研发中心和展示中心,观摩了产品生产工艺流程企业生产实践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而且近距离与企业生产和管理人员进行沟通交流,企业文化、行业前景就业需求与要求有了生动直观的了解。实践活动后,学生反映通过深入生产一线,对化工产品的设计研发、工艺流程和市场前景有了直观的感受,了解了国内化学化工产业的发展动态和企业对人才素质的综合要求加强了专业理论与生产实践环节的融合贯通。

1010院领导、教研室主任主要任课教师进一步开展了实践课程教学的集中讨论,对实验实践课程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教学实践活动开展,不仅促进学生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和应用,进一步加强了学院与企业的沟通交流,对推动校企合作具有积极意义




供稿:刘倩  审核:刘庆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