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欢迎您!
我院本科生党团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3-10-30     阅读次数:68

20231010日至1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省委书记尹弘和省长叶建春陪同下,先后来到九江、景德镇、上饶等地,深入长江岸线、企业、历史文化街区、农村等进行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我院党团青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实际开展热烈讨论。

材料2001班胡楚楚:此次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分别走访九江、景德镇、上饶等地,对于长江文化公园九江段地区的考察令我印象深刻,中国的发展需要工业大发展,但也需要绿水青山。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保护传承长江文化,造福子孙后代。未来的发展还很长,我们应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保护好长江文化区,并进一步摸索更好的方法。守护水脉,即意味着延续文脉。“要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命共同体出发,着眼中华民族永续发展,把长江保护好。”总书记以深沉的文化情怀守护母亲河,就是为了给子孙后代留下看得见、摸得着、能回忆、能讲述的中华文明。

材料2101班郑美娟:怀着对革命老区的深情牵挂和我省人民的深切关爱,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江西进行考察,不仅充分肯定了江西各项工作取得的优秀成绩还为新征程上江西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奋进方向。江西是承载着中国共产党初心和使命的红色沃土,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给予厚大的希望,而对我们青年来说更是一种激励,在总书记的殷切期盼下我们青年应立足自身的实际出发,脚踏实地扬长避短,更好的发挥出自己的贡献。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路上我们青年更是顶梁柱,作为新时代青年更要勇担使命,为祖国的繁荣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而作为一名大学生,就更应该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积极的参与实践活动,多关注各种领域发生的事情的,以及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活动来锻炼自己的能力。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更好的实现我们的使命和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应化2101班欧阳彤: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江西考察并说了这样一句话“优美的自然环境本身是乡村振兴的优质资源,要找到实现生态价值的有效途径,让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我们作为农林类院校的学子,生逢其时,要用青春力量推进乡村振兴的发展;要肩负重任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建功立业,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矢志奋斗!

应化2201班郑文琪:在此次江西的考察中,习近平总书记一如既往倾听百姓声音,亲民爱民,冒雨沿江堤步行考察实情,强调了要保护好长江,推进长江生态环境治理,着眼中华民族永续发展;习近平总书记还与非遗传承人亲切交流,并指出陶瓷是中华瑰宝,要把“千年瓷都”这张靓丽的名片擦的更亮;除此外,习近平总书记还详细了解了上饶湿地公园以及濒危动物的保护等情况,指明要把基层党组织建好、建强,推进乡村振兴。

通过此次学习,我认识到,我们应当合理总结,运用以往的成功经验,学好理论知识,深入科学研究,努力为民办事,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积极开拓进取,勇于担当作为。

材料2201班刘荧泷: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充满力量,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感慨万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命共同体”。作为化学人,我对这些话有着十分深刻的感悟。从前,在我的家乡,一些人为了赚得一时的金钱,乱挖滥砍。于是,每逢秋冬季,自然的惩罚都会不请自来,我们便会与连天雾霾打交道。那时候,看着日夜不停运作的钢铁厂以及不断升起的浓烟,大家的心中都充满了担心。而如今,随着党和国家对生态环境的不断重视,乱挖滥砍现象不见踪迹,浓烟变少了,雾霾也消失了,我的家乡终于能称得上山清水秀了。“一个民族的复兴,需要强大的物质力量,也需要强大的精神力量。”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谈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自古至今从未断流,陶瓷是中华瑰宝,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名片。”无论时代如何向前发展,我们都不应该放弃其中的精华,而是要继承传统,推陈出新。同时,要大力发扬工匠精神,无论在实体经济制造业上,还是在其他工作的方方面面,都能够保持严谨认真,一丝不苟的态度。这样,才能走好我们青年人的长征路。

应化2302班廖尧:金秋十月,习近平总书记来江西考察,途经上饶、景德镇、南昌等地,强调解放思想、开拓进取、扬长补短,固本兴新,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来江西调研考察,由此可见国家对江西发展的重视,看着江西的乡村经济的迅速发展,见证着江西越来越繁荣昌盛,我作为一名江西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从今开始,我要更加努力学习,打下夯实基础,培养创新精神,以后为江西、为祖国贡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供稿:廖超  审核:刘庆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