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欢迎您!
我院教师参加第十九届全国农药学科教学科研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08-25     阅读次数:10

8月18日至21日,由全国农药学科教学科研研讨会理事会主办,西南大学承办的第十九届全国农药学科教学科研研讨会在重庆市隆重召开。本次会议围绕着“面向新时代的农药学科”为主题,集中反映了目前我国农药学科领域的教学、科研水平,提供了在新农科发展过程中农药学教学创新成果、新农药创制与作用机理、农药抗性与机制、农药剂型加工以及农药残留与风险评估等领域的研究成果,为今后农药学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技术创新、人才培养提供了良好的借鉴。

华东师范大学校长钱旭红院士、贵州大学校长宋宝安院士和湖南省农业科学院党委书记柏连阳院士亲临大会并作大会主题报告。本次会议共有来自全国88家高校、科研院所及农药企业的880余名代表参会。

彭大勇副教授、木本香料(华东)工程技术中心研究生黄聪、化学与材料学院研究生王杰、肖淑珍等现场参会交流学习。彭大勇副教授在杀虫剂/杀螨剂科研学术报告会上做了“樟科植物次生代谢产物衍生合成及活性研究”的报告,并获得 “农药学科优秀中青年科技工作者”奖。通过本次会议,加强了我院与其他高校的学术交流,进一步提升了我院的科研活力。

本次会议共作大会报告21场,分会场报告158场,与会专家和学者紧扣会议主题,围绕植物化学保护课程教学、杀虫剂/杀螨剂创新研究与应用、杀菌剂创新研究与应用、除草剂创新研究与应用、农药新技术、化学生态与调控等6个领域展开深入交流,在拓宽科学研究思路、总结研究进展、强化学科交叉出高水平成果、促进多单位合作协同攻关等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受到了与会代表的高度评价。





供稿:彭大勇  审核:刘庆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