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欢迎您!
学院在井冈山开展主题教育红色走读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3-08-19     阅读次数:10

为深入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认真学习和感悟伟大建党精神和井冈山精神,2023年8月15日至17日,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红色走读班在井冈山举行。学院领导及各支部教工党员一同踏寻革命足迹,了解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形成与发展,沉浸式感受峥嵘岁月。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本次学习教育活动,结合学院实际,精心组织、科学安排,学习内容涵盖专题教学、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和情景教学等多种形式。8月15日,庄重的开班式后,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教授李春祥老师为全体学员讲述题为《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的专题党课,为大家解读了井冈山斗争的艰苦历程以及井冈山精神的时代价值。三天时间里,学员们先后参观了毛泽东朱德故居、小井红军医院、黄洋界、井冈山博物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等,深切地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在烈士陵园里,学员们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默哀鞠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哀思,并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初心使命。

本次红色走读,让每一位学员走近革命历史、净化心灵、锤炼作风、坚定信念,即是一次灵魂上的触动,也是一堂生动的党性教育课。大家纷纷表示,道路越走越宽广,步伐越走越坚定,要常学常新、常思常悟,从井冈山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让井冈山精神焕发新的时代光芒,立志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农业大学、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供稿:王邦根   审核:刘庆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