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欢迎您!
省级教学团队-环境化学教学团队
发布日期:2023-04-27     阅读次数:24

“环境化学教学团队”于2023年1月获批为江西省本科高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和教学团队。

团队带头人为龚霞教授。团队的年龄梯队、学历层次、职称结构和学缘结构合理,现有教师8人,教授3人副教授2人讲师3人;国内外访学5人次;拥有国家百千万人才、国家有突出贡献专家、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江西省金牌教授、江西省中青年骨干教师、江西省百千万人才、江西省海外人才、江西省青年井冈学者等人才称号15人次。

团队结合我校有特色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办学定位,秉持OBE理念,以学生发展为中心,融入学科前沿和思政元素,重构知识点-系列论题-特色案例的进阶式教学内容构建思政元素丰富、思政主题明确、整体结构合理的课程思政体系,四结合-六提升-一贯通的立体式教学模式,构建全过程-三维度-双考核的多元化评价模式提升学生应用微观的化学基本原理分析和解决宏观的复杂环境问题的能力,为培养知农爱农的新农科高素质创新型环境人才奠定坚实的化学理论基础和科学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