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欢迎您!
学院参加江西省第四届高校科技成果展对接会
发布日期:2023-04-18     阅读次数:37

4月14日至15日,第四届江西高校科技成果对接会在南昌绿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学院院长王宗德、青年教授文阳平参加对接会。本届对接会主题为“科教融汇促发展 人才赋能向未来”,目的是为校企合作搭建平台,服务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我省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技术支撑,深入推进产学研用融合发展。

 结合会议主题“促进新时代产学研用融合,助推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我院青年教授文阳平及其研究生展示了木本泥炭、农林生物炭、沸石和岫玉(蛇纹石)等农业环境生态材料开发的土壤调理剂新产品,随后以路演题目为”农田改良新材料土壤调理剂新产品开发及其技术服务“展示了团队近几年在土壤调理剂等新产品开发及其农田重金属污染治理和盐碱地改良应用与推广、分享了以荣获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铜奖、“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省赛银奖、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省赛铜奖为案例的技术成果项目。最后联合企业在社会科技服务实践过程中共同提出了“PRF+”农田重金属污染治理技术和“321”盐碱地投入品治理技术等新模式,并指出通过社会科技服务,可充分发挥高校人才、技术、平台优势和企业资金、产业、市场优势,不仅可解决高校先进专利技术和科研成果在实验室睡觉问题,而且也可解决企业专利技术迭代升级缓慢、核心产品更新换代停滞,技术创新人才资源匮乏等问题,实现企业和高校双赢,促进共同发展,振兴乡村经济。

科技成果转化是衡量高校创新力的重要指标,本次参会标志着学院在深入推进科技成果落地转化上迈出坚实步伐,步入实质性发展阶段,有利于推动继续强化创新创业教育,加大产学研和校企合作力度,搭建创新创业成果和社会投资对接平台,服务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江西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技术支撑,深入推进产学研用融合发展。此次布展和路演也突出了学院在科技融汇创新方面的特色,加深了公众对学院科技创新成果的主观感知,扩大了学院科技创新的社会影响。



  供稿:文阳平  审核:刘庆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