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欢迎您!
我校举办“青春向党,兴农报国”科技文化节之 化学实验技能竞赛
发布日期:2021-12-24     阅读次数:559

我校举办“青春向党,兴农报国”科技文化节之

化学实验技能竞赛

为锻炼学生实验操作技能,激发学生参与化学实验和科学研究的兴趣,近日,我校举办“青春向党,兴农报国”科技文化节之化学实验技能竞赛。

本次竞赛由校团委主办,化学与材料学院团委承办,来自7个学院的235名同学报名参赛。大赛分为专业组和非专业组,由笔试考核和实验操作两个环节组成。笔试针对化学基本常识、实验室安全知识、化学实验仪器的安全使用和操作规范等方面对学生的理论知识进行考察。实验操作包括有机化学实验和分析化学实验,参赛选手对指定实验项目进行实验方案拟定、实验步骤设计、独立完成实验操作、实验数据处理、实验结果分析并完成实验报告撰写。经过激烈角逐,共产生一等奖6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19名和优秀奖37名。

本次比赛训练了我校学生实验操作能力,培育了创新实践精神,强化了实验室安全教育,打牢了学生科研实验功底,促进了化学基础学科在各专业中的融合运用。

供稿:化材院王邦根       审核: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