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欢迎您!
迎农大七十华诞,创文明饮食新风——理学院青年志愿者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0-03-25     阅读次数:579

      3月16日17日,理学院80余名青年志愿者以学生食堂为阵地,开展以“喜迎农大七十华诞,争创文明饮食新风”为主题的系列志愿者活动。活动历时两天,分为三个具体内容:“文明就餐”——秩序维护;“文明饮食新风”——横幅签名;“合理饮食”——膳食营养宣传。此次活动是由我院承办校“青年志愿者活动月”内容之一。
    3月16日中午11:30,80余名理学院青年志愿者,身着统一志愿者服装,分成四组分赴校内和谐、博云、美食楼、集味四个餐厅,在各窗口列队维护就餐秩序。洁白的校服、鲜红的志愿者帽,顿时成为餐厅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广大就餐同学积极主动配合,自觉排队、按序就餐,并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可以作为日常性的工作,使文明就餐成为大家的自觉行动。
    为了巩固效果,我院志愿者还制作了30份写有“互相礼让 自觉排队”、“粒粒盘中餐 皆是辛苦饭”等文明语的宣传标语,张贴于各食堂的醒目位置。
    3月17日上午11:30,以“文明用餐,合理膳食”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如火如荼地开展。和谐食堂门口、南区广场门口,两条写有“喜迎农大七十华诞,争创文明饮食新风”的横幅,吸引了过往学生匆匆的脚步,纷纷顿足,在横幅上庄重地写下自己名字,以表示对志愿者行动的支持;另一队志愿者在各通道口向过往同学分发文明就餐倡议书和膳食营养宣传单;精心设计的宣传海报及宣传展板吸引住了过往同学的关注目光。
    此次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组织有序,得到校团委和院领导的充分肯定。(理学院学生会宣传部)

 

 

秩序井然

 

文明承诺

 

 

 

 

 

志愿者发膳食知识传单

 

 志愿者张贴文明宣传标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