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欢迎您!
我院8支队伍在江西省第三届“红土地”土壤学实验技能大赛中获奖
发布日期:2024-02-02     阅读次数:10

2023年12月11日,江西省土壤科学技术学会公布了江西省第三届“红土地”土壤学实验技能大赛获奖名单,我院8支参赛队伍榜上有名,其中特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优胜奖3项。卢丽敏老师指导的学生团队获得特等奖,谭桂霞老师指导的学生团队分别获二等奖和优秀奖,龚霞老师指导的学生团队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优秀奖,熊万明老师指导的学生团队获得三等奖,文阳平老师指导的学生团队分别获三等奖和优秀奖。

据悉,江西省第三届“红土地”土壤学实验技能大赛2023年12月8-10日举行,江西师范大学、江西农业大学、华东交通大学、南昌航空大学、东华理工大学、赣南师范大学、井冈山大学、上饶师范学院、九江学院、宜春学院等十所院校175支队伍522余人参与,邀请省内十余所院校30余专家担任裁判。大赛紧扣世界土壤日主题,以水中氨氮的测定为题,采用网络和现场评审两个环节,最终产生特等奖10名、一等奖22名、二等奖36名、三等奖48名,优秀奖59名。

此次大赛提高了相关专业学生的实验操作和动手能力,培养了学生们的实践创新能力,促进了学生之间相互交流。学院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立足人才培养,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创新,期待有更多的学生参与到此项大赛中,提高大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促进实验技能大赛创新发展。

供稿:徐丽青  审核:刘庆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