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欢迎您!
校友工作
您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工作  致校友词

亲爱的校友:

无论您在哪里,天南地北,身居何方;无论您所操何业,从政任教,士农工商。有那么一个地方,总让我们魂牵梦绕,终生难忘,只因我们于此相遇,而拥有着一个共同的名字——“江农人”。因缘际会,冥冥之中,我们在此结下师生缘、同学情。天伦乐事谓有父母兄妹,读书乐趣谓有师生同学。先生视学生犹子弟,学生待同学如手足。朝夕研讨,发愤忘食,谈古论今,乐以忘忧。如果说母亲让儿女血脉相通,母爱让奉献理所当然,母语使同胞交流无间,那么,母校则使你我心心相连。

曾记否?先骕楼书声爽朗,稻香楼余味绕梁,南校区粉红樱花,北校区绿茵操场,至今依稀留恋。“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农大校训时刻鞭策着我们奋勇前行,“厚德博学、抱朴守真”的农大精神时刻提醒着我们脚踏实地。风好正是扬帆时,不待扬鞭自奋蹄;雪停逢得阳光照,恰当化作润春苗。我们有幸与伟大的时代不期而遇,机遇与挑战并存,新时代赋予我们新的使命与担当。

校友们,征途坎坷光阴短,莫让年华付东流。前路漫漫尤可期,筚路蓝缕行将至,道阻且长做必成。我们远大志向、赴远大征程,以知促行、以行求知,走好脚下路、坚定前行道,不惧风雨、不怕险阻、不畏挑战,用“青春奋斗”奔赴未来“壮丽山河”,母校永远支持您!(文 谢尚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