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欢迎您!
平台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平台建设  市厅级平台

南昌市植物资源化学利用重点实验室


江西农业大学南昌市植物资源化学利用重点实验室于201912月申请获批,依托单位为江西农业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园林与艺术学院。中心主任为黄长干教授。中心现有固定研究人员40多人,其中国家百千万人才1人,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人,江西省江西名师1人,江西省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2人,江西省主要学科学术和技术带头人1人,江西省杰出青年科学家3人。江西省高等学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1人,江西省高等学校中青年骨干教师4人。

本重点实验室主要开展植物资源化学利用的研究,尤其针对特色优势资源,开展樟科植物和天然松脂资源、木本油脂资源、生物质能源利用的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加工生产关键技术和副产品综合利用关键技术研究。在高效提取分离、高值化利用和中试化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等方面,建成集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和社会服务为一体的科技创新平台,提高为全省植物资源精深加工水平提升和行业发展的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