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欢迎您!
学院党委专题研究安全稳定工作、综治工作和平安校园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4-01-26     阅读次数:23

202412514:30,学院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安全稳定工作、综治工作和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副院长龚霞、科级干部、实验室主任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庆言主持。

会议伊始,学生党总支书记彭玉萌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习近平总书记对“1.24”新余特别重大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了学校关于平安校园建设的有关文件和制度。尔后,副院长卢丽敏、副院长龚霞、彭玉萌就实验楼安全管理、办公楼安全管理及学生安全管理中存在的隐患与风险进行了分析,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思路。其他与会人员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分别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接着,院长王宗德从完善消防设施、强化人员管理及建立长效机制等方面对近期安全稳定工作、综治工作和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作出部署。

刘庆言作会议总结并强调,一是安全稳定关系到国泰民安、民生福祉、社会和谐和家庭幸福,是国家头等大事,是全社会的共同价值追求,是人民群众的核心诉求,为此党委要高度重视安全稳定、综治工作,切实维护好国家、社会和人民的核心利益,不负人民期待。二是新时代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强安全稳定和平安中国建设,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创造安全发展环境,营造凝心聚力氛围,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三是化材院要严格落实校党委、行政关于安全稳定、综治工作和平安校园建设工作的各项工作部署,树牢安全发展的底线思维,守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切实履行好安全稳定工作政治责任,带领师生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确保营造师生安心学习成长的氛围。



 

供稿:廖超  审核:刘庆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