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欢迎您!
我院教师吴苏琴在北大中文核心期刊《化学教育》发表教研论文
发布日期:2024-01-22     阅读次数:12


2024年1月18日,我院教师吴苏琴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北大中文核心期刊《化学教育》发表题为“基于食品工程专业认证的有机化学教学改革”的论文,该研究工作得到了江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研究重点项目和江西农业大学课程思政教研专项课题的资助,是我院教师发表的首篇北大中文核心期刊教研论文,也是我院持续推动教育教学改革研究取得的新突破。

有机化学课程内容繁杂,理论性强,而课堂时间有限,传统的“以教师为中心”的课程教学模式效果不甚理想,将OBE理念运用于课程教学中,开展“以学生为中心”的互动模式,不断调整和改进教学,可取得较好成效。教学研究成果凝炼成教研论文发表。该论文介绍了食品工程专业基础课有机化学课程教学设计与实践过程,该过程基于OBE理念,以培养合格食品工程师的成果为导向,确立课程目标,整合和优化课程内容、设计课程教法、运用多元课程评价方式一体化进行课程整体变革设计,精准指向食品工程专业职业发展必备素养。研究表明,课程目标达成度高,成功实现了教学改革,达到食品工程专业人才培养的毕业要求,同时针对课程不足,提出了持续改进的方向。


  供稿:徐丽青  审核:刘庆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