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欢迎您!
喜报!我院三项课题获批2023年江西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
发布日期:2024-01-04     阅读次数:10

近日,江西省教育厅公布了2023年江西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名单,我院龚霞老师主持的项目获得重点课题立项,熊万明老师和谭桂霞老师主持的项目获得一般课题立项。


序号

所属学校

主持人

项目名称

课题类别

参与人

1

江西农业大学

龚霞

信息化条件下“高等环境化学”课程形成性评价的研究与实践

重点项目

方汉孙,黄华军,孙婷婷,王林玉

2

江西农业大学

熊万明

农林院校研究生专业课程的课程思政建设探索与实践研究-以化学类课程为例

一般项目

卢丽敏,刘长相,彭大勇,吴苏琴

3

江西农业大学

谭桂霞

课程思政视角下研究生专业课程“高等无机化学”教学改革探索

一般项目

孙婷婷,王林玉,龚磊,邓昌晞


2023年度江西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从全省16个研究生培养单位中遴选,经省教育厅组织省内外专家,采取省外专家独立网评+省内专家集中现场独立网评的方式进行评审。最终,共立项182项,其中委托项目2项,重点项目19项,一般项目161项。其中,我校共立项17项,我院占到了17.6%。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鼓励和引导广大教师开展教育教学和课程思政教学研究,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同时,做好项目管理与服务工作,注重研究成果在教育教学实践中的推广应用,培育优秀教学成果,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供稿:王艺霖  审核:刘庆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