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欢迎您!
学院党委开展电影党课—《我本是高山》集体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06     阅读次数:1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宣传“时代楷模”厚重感人事迹,202312516:00,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开展以“致敬时代楷模,学习榜样力量”为主题的电影党课—《我本是高山》集体观影活动。

影片《我本是高山》根据七一勋章获得者、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云南丽江华坪女子高中校长张桂梅的真实事迹改编,讲述了其以教书救人为己任,为山区教育事业倾注心血,带领一群大山里的女孩发愤图强、用知识改变命运的感人事迹。

此次电影党课,既是一堂感人至深的电影党课,也是一部极富思想力量的思政课,观影过程中,全体师生深感于贫困山区教育的落后、大山女孩求学的艰辛以及张桂梅老师对学生的大爱,接连红了眼眶。影片结束后,师生党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张桂梅老师无私奉献、坚韧执着的精神,在工作和学习、生活中不断磨砺自我、提升自我,真正成长为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以及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廖超  审核:刘庆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