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欢迎您!
学院“三个坚持”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3-06-21     阅读次数:22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院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促干,切实将高位谋划、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等一线贯通,推动全院师生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信念、破解难题的强大动力和工作成效,奋力开拓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一、坚持以学铸魂,高位谋划有序有力。为确保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平稳有序开展4月23日,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门讨论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调查研究方案、专题读书班方案等,统筹部署学院各支部和师生党员的学习调研安排。学院领导坚持带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4月24日至5月8日,学院党委先后4次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定期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会、党支部建设汇报会,4月24日至6月5日,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分别到联系的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为师生讲党课,努力为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起好步、开好局。

二、坚持以学增智,理论学习走深走实。学院采取领导带头领学、集中研学、支部促学、个人自学的方式深化学习,4月24日至5月18日,学院开展学生党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培训涵盖专题党课、辅导报告、参观学习、观看视频、交流研讨等学习环节学院党委书记刘庆言、党委副书记叶健、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宣讲团副团长潘锡杨分别为学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和作辅导报告,引导学生全面系统深入地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学习5月5日,全体师生党员赴方志敏烈士陵园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学习革命先烈的坚定信仰、崇高气节和英雄气概。6月20日,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汉一作题为《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大党章修正案》的辅导报告,夯实、巩固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既有成效

三、坚持以学促干,调查研究高质高效。学院党委紧密结合学院实际,重点围绕支部建设、学科建设、教学研究、学生工作等领域选准课题开展调研。全体学院领导多次到支部中、教师中、学生中征求意见建议,聚焦学院改革所急、发展所需、师生所盼积极破解学院支部建设、学科教研、学生管理中的难题。6月16日,院长王宗德一行赴江西中医药大学和华润江中药谷开展调研,双方就技术合作达成了初步意向自主题教育以来,学院已为师生落实4项民生项目,另外改造实验场地、提升公共仪器使用效率等2项民生项目正在稳步推进中,将整改成果与调研成果统筹结合,注重作出长远制度性安排,边改问题边补短板,加快建章立制进度,切实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各项成果。




供稿:王邦根  审核:刘庆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