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欢迎您!
我院全力推动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高质量开展
发布日期:2023-06-09     阅读次数:10

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调查研究既是基本工作方法,也是推进各项工作的方法论。为深入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2023年5月至今,我院聚焦学院改革所急、发展所需、师生所盼,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谋实招、干实事、求实效,切实以高质量的调查研究推动学院各项工作更高质量发展。

聚焦改革所急,积极破解支部建设中的难题。为提升学院师生党员意识,学院党委书记刘庆言先后4次深入党委下属5个支部开展“提高党员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题教育专项调研工作在各支部调研座谈会上,刘庆言阐述了党章关于党员意识的重要内容,强调党员要“牢记身份、把握角色、强化责任、勇于担当”就支部建设方面为各支部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围绕调研主题,每位党员分别从个人和支部层面,结合学习强国自主学习、赣鄱党建云日常学习、师德师风和意识形态工作等内容检视了自己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建议。本次调研有效地加强了全院师生党员党员意识,支部党建工作实效得到一定提升。

聚焦发展所需,积极破解学科教研中的难题。为提升学院学科建设水平和教学质量,副院长龚霞深入开展调研,经踏查选址、多方沟通、基地设计、全面论证,积极申报材料实践教学基地,并选派教师参加教学研讨会;副院长卢丽敏结合学科实际情况,确定学院的学科建设目标,加强引导相关方向组建科研团队,形成科研合力。院长王宗德结合学院科学研究中的困境和难点,围绕“与农业类传统优势学科的结合不够”、“研究方向不够凝练”等问题,多次组织开展研讨,开始设计和逐步构建与农业类传统优势学科结合的通道,建立可持续发展的科学研究和教学研究合作机制。

聚焦师生所盼,积极破解学生管理中的难题。促进学院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学院党委副书记叶健带领学工干部积极开展调研,以发挥寝室长作用、落实落细学生日常管理为切入口,以服务育人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学生当中扎实开展调研、分年级召开寝室长座谈会、线上线下广泛征求学生意见建议。在调研基础上起草了《江西农业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寝室长工作职责与考核管理办法》,将学生日常管理和安全工作触角延伸到每一个寝室。5月16日,学院召开院领导接待日,学院领导老师耐心细致地为学生解答学习生活、饮食住宿、基础建设、校园安全和教学设施等方面的疑虑和困难,并将暂未解决的问题向有关部门进行沟通反馈,将为学生解决困难落到实处。



供稿:王邦根  审核:刘庆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