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欢迎您!
我院开展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9     阅读次数:162

20233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深化和增强学生的奉献服务意识,自3月以来,我院开展清除桌面笔迹、清洁校园、“保护母亲河”、义务植树等一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加强宣传教育,做“学习雷锋精神”的倡导者。为增进同学们对雷锋事迹的了解,激励学生学雷锋、做先锋,学院转载《60年了,雷锋一直在我们身边!》推文,品读雷锋日记、学习雷锋事迹、传承雷锋精神,利用学院官网、微信公众平台、官Q等新闻媒介对志愿服务活动进行宣传报道,并选树学院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进行正面宣传,各班级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推进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形成见贤思齐、学习先进、争当榜样的校园氛围,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美化校园环境,“学习雷锋精神”的践行者。为美化校园环境,给师生提供整洁舒适的学习工作环境,3月19日上午,学院开展“清除桌面笔迹,拒绝课桌涂鸦”志愿服务活动,接水、擦拭、洗抹布,志愿者们仔细地清洗每一处桌面,动作迅速、井然有序,用一个多小时完成了二教南楼教室课桌的清洗。近期学院正在亮化维修改造,3月7日下午,学院组织20余名学生党员组建志愿服务队对物品进行搬运整理,在长达近3个小时的劳动后,学院几个刚装修完的办公室清洁齐整、焕然一新。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推动“校园是我家,美化靠大家”的理念深入人心。

维护和谐生态,“学习雷锋精神”的推动者。为更好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312日上午,在第45个植树节到来之际,学院党委副书记叶健、全体辅导员及60余名学生志愿者在学校校友林开展“青春志愿,美丽江农”义务植树活动。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以三五人为一组,挥锹铲土、扶正树苗、填土踩实、提水浇灌,合力种下一颗颗树苗。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劳动,共栽种下11棵红花玉兰。326日下午,学院组织24位志愿者来到秋水广场沙滩开展“保护母亲河”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戴上手套,逐步清理河滩上烟头、果皮纸屑等各类零碎垃圾为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贡献力量

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化学学科的学生,要学习雷锋“一颗钉”的刻苦钻研精神、“一滴水”的团结协作精神,也要学习雷锋“一团火”的无私奉献精神、“一块砖”的爱岗敬业精神和“一片叶”的感恩反哺精神,志在做雷锋精神的种子,把雷锋精神广播在祖国大地。

 


 

供稿:王邦根        审核:刘庆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