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欢迎您!
数学系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6-06-12     阅读次数:637

531日,数学系党支部在理学院研究生教室开展了“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会。数学系支部全体党员、部分党外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数学系支部书记刘章老师主持。

专题学习会上,学院党委委员王义华院长为与会党员做了专题辅导讲座。他从本次学习教育的背景、党规党纪的要求、“两学一做”的内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阐释。他认为学党章党规就是要引导党员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养成纪律自觉,守住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学系列讲话就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的重要思想,学习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做合格党员就是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最后他认为,作为一线教师党员,不论在学习、科研、还是生活中,都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增强政治意识、着眼大局意识,勇于担当、有所作为,处处为学生为社会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经过本次会议的学习,数学系支部党员都深刻认识到要始终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坚定自己的“宗旨服务意识”,通过把“两学”与“一做”有机结合,使之统一于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自觉规范自身的行为,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上认识到要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讲座结束前,数学系支部还安排了本年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实施方案及六月份需开展的以两学一做为主题的活动,同时会议还倡议全体党员一定要熟记入党誓词,使之铭刻于心,并严格的按照誓词来约束自己,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数学系支部 刘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