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欢迎您!
学院党委赴兴国县、于都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31     阅读次数:588

学院党委赴兴国县、于都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百年波澜壮阔,初心历久弥坚,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529日、30日,理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前往赣州市兴国县、于都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将军故里觅足迹,兴国山歌暖人心。兴国县是誉满中华的苏区模范县、红军县、烈士县和将军县,也是红军第三次、第五次反“围剿”的主战场。踏入将军馆,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宝贵的革命文物,还有一桩桩感人肺腑的动人故事生动还原了革命年代共产党人大无畏的革命气概和坚定的信仰,带领大家回溯大革命时期到解放战争胜利那段艰难困苦、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

 “哎呀嘞哎!苏区的干部是好作风哎,里格自带干粮去办呀格公……”在苏区干部好作风纪念馆,聆听着《苏区干部好作风》、《共产党的主张好》、《当兵就要当红军》等一曲曲兴国山歌,大家深切感受到了共产党人同人民的血肉联系,体会到了人民对于共产党人的无比热爱。

长征起点映初心,于都河畔再出发。于都河畔,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碑巍然矗立、庄严肃穆。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向烈士敬献花篮,并重温了入党誓词,深切祭奠缅怀革命先烈。在纪念广场的“长征第一渡”渡口,大家一同观看了大型情景剧《告别》,重温了当年为了支援红军,老区人民倾其所有,将最后一碗米送去做军粮,最后一尺布送去做军装,最后一块板送去架浮桥,甚至连最后一个儿也送去上战场的军民鱼水情深的感人画面。

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跟随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全体党员来到梓山镇潭头村参观富硒蔬菜产业园,品尝富硒蔬菜,亲身体验了党带领广大人民夺取脱贫攻坚伟大胜利的“幸福果实”。

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学习是一次丰富的“精神大餐”,不仅提醒了自己要牢记革命先辈为党为人民付出的卓越贡献,更启迪了自己要立足当下再出发,重新开启“新长征”。作为“农大人”,要继续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强农兴农为己任,在做好教育工作的同时,积极投身于乡村振兴事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供稿:王邦根、廖超       审核: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