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欢迎您!
江西省第十二届高等学校分析化学学术研讨会在南昌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20-12-23     阅读次数:309

江西省第十二届高等学校分析化学学术研讨会在南昌成功召开

20201218日至20日,由江西省高等学校分析化学专业委员会主办、江西农业大学理学院承办的江西省第十二届高等学校分析化学学术研讨会在南昌举行。

副校长刘木华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词。他对参会嘉宾、专家学者、青年博士及研究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会议的成果给予了良好的祝愿,并介绍了我校发展历程、办学理念、人才培养以及科研成果等基本情况。

江西省化学化工学会理事长陈义旺教授代表省化学化工学会致辞。陈理事长对我省分析化学学科的发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大家相互支持、相互合作、相互欣赏、共同发展,为分析化学学科可持续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江西省高等学校分析化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大会主席、南昌大学万益群教授代表主办方致辞。万主任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并对为大会顺利召开提供帮助和支持的单位、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大会开幕式由理学院院长王义华教授主持。

     会上,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刘景富研究员,曲阜师范大学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渠凤丽教授分别为与会代表分享了《环境和生物基质中微纳颗粒物的分离测定方法及装置研究》、《生物传感与生化分析》特邀报告。来自省内各高校的26位专家、青年博士及硕、博研究生作了专题报告、青年及研究生报告。我院卢丽敏教授、文阳平教授、邹锦同学分别作了专题报告和研究生报告。理学院白玲教授、化学学科相关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研讨会主题为“迈进十四五,分析再启航”,会议围绕荧光分析、电分析、质谱分析、纳米技术应用及传感分析等分析领域的新技术、新方法以及新理论进行广泛交流与探讨。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本次会议聚焦分析化学前沿,为我省分析化学专家学者提供了一次开阔视野、突破创新的学习机会,进一步增进了省内分析化学工作者间的合作与交流,对我省分析化学学科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供稿:  卢丽敏 审核: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