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欢迎您!
理学院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4-11-19     阅读次数:598

1118下午,理学院党委在党员之家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主题是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坚持和完善普通高等学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及教育部下发的《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学院领导及全院中层干部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彭小波主持。

在学习会上,彭书记较为全面地解读了《实施意见》和《意见》中的有关内容。通过本次集中学习,与会人员更进一步地了解了高校中“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这一根本制度的内涵,更加明确了高校党委与行政的职责分工,更加坚信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对做好学校管理工作十分重要和必要。

对于“在新时期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这一内容的学习,与会人员普遍感到这次学习十分重要、也很及时。结合近期多所学校出现的教师违反师德的行为,彭书记对《意见》中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原则和要求、主要举措进行了重点解读,同时结合我院教风学风建设工作,对与会人员加强师德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会上,学院王义华院长要求参会人员在工作之余还需要认真自主学习,准确把握和理解两个意见的具体内涵,将其精神在实际工作中予以贯彻落实。(理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