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欢迎您!
理学院定期谈心制度(试行)
发布日期:2014-10-30     阅读次数:421

 一、谈心活动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与人为善,坦诚相见的原则,达到沟通思想、交换意见,增进理解、促进团结,找准问题、形成共识的目的。

    二、谈心活动的范围层次分领导班子成员之间开展的谈心活动;班子成员与分管的人员之间开展的谈心活动;干部党员之间,党员和群众之间开展的谈心活动。

    三、领导班子成员之间每月至少谈心一次,党员领导干部与分管的人员每月至少谈心一次,与普通党员和群众每月谈心不少于5次,党员与党员、党员与群众之间每月谈心次数据具体情况而定。

    四、谈心的内容与总结经验、查找问题紧密结合,要与找准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相结合,要与解决党员个人思想、工作实际问题相结合,要与解决单位之间、人与人之间存在的疙瘩和矛盾相结合。

    五、在开展谈心活动时要注意做好谈心纪录。党员个人开展谈心活动的情况,要在党员专用记录本上记录;党支部组织谈心活动的有关情况,要在党组织专用记录本上有反映。

    六、谈心既要认真负责的说出自己的想法,指出别人的不足,又要诚恳地听取别人对自己的批评意见,并勇于改正,做到“四要谈”、“五不谈”。“四要谈”,即优点、缺点要谈;思想、工作要谈;单位、个人要谈;现状、方向要谈。“五不谈”,即一是溢美之词不谈;二是不着边际的话不谈;三是把握不准的问题不谈;四是过激言辞不谈;五是模棱两可的话不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