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欢迎您!
我院开展女性健康知识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3-11-22     阅读次数:302

    妇女同志的心理、生理健康一直是我们理学院非常重视的工作,为此我院开展了计划生育与妇女保健系列活动。

    10月29日下午,组织了“计划生育与妇女保健知识竞赛”,全院每个女教职工都积极参加,认真学习有关材料,做好每道题目,赛出了好成绩。

    11月19日下午,特邀请了江西省生殖保健中心业务负责人、南昌市计划生育宣教中心副主任医师范蓉作“女人拿什么来呵护你”的关于女性生理健康及疾病防控的讲座,学院共计100余名女性师生参加,校计生办李主任和叶老师亲临讲座指导我院计生工作。讲座主要是向育龄妇女传递健康理念,普及健康知识,让广大师生员工掌握女性生殖健康保健、乳腺疾病防治、出生缺陷预防等知识。专家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实例讲解怎么样才能生出健康、聪明的孩子。针对女性的生殖结构及生理特点、常见的生殖疾病、不良的卫生习惯、性病传播途径和预防、优生优育等方面进行了通俗易懂、声像并茂的讲座。讲座内容丰富,切合生活实际,本次知识讲座达到了很好的效果,深受育龄妇女的欢迎。

   通过女性健康知识系列活动,大家进一步了解了我国计划生育政策,更加清楚如何经营好我们女性的健康,家庭的幸福,为我院的和谐发展起到积极作用。(计生员梁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