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欢迎您!
理学院举行消防逃生演练
发布日期:2011-05-19     阅读次数:206

        在5.12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强化师生安全意识,切实提高全院师生的应急疏散能力,2011年5月18日,在校保卫处的大力支持下,理学院在致学楼(理学实验楼)举行了一次模拟消防演练。校长助理许斌华、保卫处处长周水平与相关负责人、理学院党政主要领导以及部分理学院师生共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演练活动。

       演练模拟实验过程中因操作失误引发火灾,师生组织紧急灭火和撤离。内容包括消防安全知识讲解、灭火器材的使用和应急疏散逃生三个方面。
      演练16:20准时开始,校长助理许斌华亲临现场指导并作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本次消防演练的重要意义。接着,保卫处治安科科长万江文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和逃生注意事项,并指导学生现场练习使用灭火器材。最后,由保卫处处长周水平宣布逃生演练正式开始。警报声响起之后,实验室负责人迅速组织室内学生打开门窗、切断电源;楼内各小组长迅速到各自负责楼层的指挥位置,组织学生紧急疏散,避免学生误入危险区域。为防止学生逆向跑窜、推撞、踩踏情况的发生,在拐角、叉道处均安排有老师维持疏散秩序。演习中,学生们利用自身携带的手帕、毛巾或衣物等捂住口鼻,放低身体,从楼梯两侧用手摸着蹲行下楼,并就近找到安全出口撤离“危险区”。

       本次演练快速、安全、有序,使抽象的安全演练变成了具体的实战演习,加深了师生们对突发状况下的紧急疏散和相关消防知识的了解,提高了全院师生的消防意识和自救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