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欢迎您!
应化082班参观江西省消防教育博物馆
发布日期:2011-05-16     阅读次数:221

 

       2011年4月17日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国平老师和应化082班全体同学,一起来到江西省消防教育博物馆,开展以“重视安全,珍惜生命”为主题的班会。
      上午9时,周国平老师以及应化082班全体同学到达了江西省消防教育博物馆。走进场馆一楼,讲解员热情的接待了我们。并通过一楼所陈列的物品,为我们讲解了江西省自清朝以来的消防历史,消防器材的演变过程及使用方法。参观完一楼,我们来到二楼体验馆。我们亲身体验了模拟火场逃生演练。通过逃生演练,同学们学习到了在火场中最佳的几种逃生姿势和注意事项。随后同学们通过模拟火警报警装置,学习到了如何在最短时间内,最准确的给报警中心提供关键信息。接着同学们通过宣传画的形式,学习了各种不同火情危机情况下的逃生办法。最后周国平书记为本次班会做出了总结,提醒同学们要在生活中时刻提高警惕,不仅要注意消防安全,还要注意食品、财物、交通等各方面的安全问题。
       通过这次寓教于乐的主题班会开展形式,能够使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下,学到课堂上所学不到的知识。此次“重视安全,珍惜生命”主题班会也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应化082班胡文珺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