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欢迎您!
我院卢丽敏教授荣获2021年度省自然科学奖三等奖
发布日期:2022-08-20     阅读次数:416

2022年8月18日,江西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隆重表彰为我省科技事业和现代化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加快推进全省科技事业发展和创新型省份建设。

我院卢丽敏教授团队与江西科技师范大学段学民教授团队合作完成的研究成果“新型无机/有机纳米复合材料的设计、制备及其传感应用”荣获2021年度江西省自然科学奖三等奖。

该项目主要围绕导电聚合物和碳纳米材料的结构与性能调控及其电化学传感新功能构筑这一关键科学问题,针对食品药品安全和环境污染监测等国家安全战略,通过材料设计、结构优化、界面调控、器件组装,优化提升生化分析检测性能。相关研究成果在Analytical Chemistry、Biosensors and Bioelectronics等TOP期刊发表,并得到了国际权威刊物的高度评价。


 

                      审核:刘庆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