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欢迎您!
我院与企业联合开发的省重点新产品成功通过验收
发布日期:2022-12-02     阅读次数:248

2022年11月30日,由青年教授文阳平博士及其2020级硕士研究生黄纯轮与江西普瑞丰生态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开发的酸化土壤农田重金属污染治理新材料投入品新产品“修护龙土壤调理剂”成功通过江西省重点新产品计划项目验收。

市科技局领导进行了验收会的主持,文阳平教授进行了该项目的介绍,省内高校及科研单位专家进行现场评审。研发的修护龙土壤调理剂产品经第三方检测,CaO含量50.72%;在1:250倍稀释情况下,pH值为9.61;水分含量4.88%;镉含量未检出;铅含量1.2mg/kg,达到计划合同书标准要求,并在在江西南昌、萍乡、上饶、新余等20多个县区以及广西、湖北、浙江、云南、河北等省份应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通过项目介绍与专家提问答疑,最终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完成了计划合同书的任务与指标,同意通过验收。

该项目的成功验收为酸化土壤农田重金属污染治理与耕地地力提升,保障土壤健康与粮食安全奠定重要基础,同时也为高校与企业产学研用合作提供宝贵的经验指导。




   供稿:文阳平              审核:刘庆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