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欢迎您!
学院邀请江西师大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陶端健教授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辅导报告
发布日期:2022-12-14     阅读次数:300

为提高化材院教师们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成功率,化材院党委高度重视,把此项工作作为党委“我为群众办实事”来推进。于此,2022年12月13日14:30,学院邀请江西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陶端健教授做题为《如何准备与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的报告。报告由卢丽敏副院长主持,全院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陶教授结合自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经历和评审经验,主要从选题论证、科学问题属性、研究内容及申报技巧等方面作详细解读,就如何撰写申请书进行经验分享,为准备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老师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报告结束后,学院老师与陶教授进行了交流,就自己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请教,陶教授一一耐心作答,报告取得了良好成效。

陶端健教授:江西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化工学会离子液体专业委员会委员。2011年南京大学化工系毕业获博士学位,2015年9月至2016年8月在美国田纳西大学从事访问学者工作。主要从事离子液体与绿色分离过程研究,以第一/通讯作者在Angew Chem、AIChE J等期刊发表论文6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7项。入选江西省青年井岗学者奖励计划、江西省双千计划;获江西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第一)、教育部霍英东青年教师奖、中国化工学会离子液体青年创新奖。



    供稿:郑雯       审核:刘庆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