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欢迎您!
我院学思践悟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发布日期:2022-12-13     阅读次数:135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全院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来,我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在领学通学、深思善思的基础上做到悟深悟透、践履践行,既入脑入心又见行见效,学思践悟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以上率下,“学”字为先,学习阵地全覆盖,在领学、促学上下功夫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组织全体师生通过电视、手机、互联网等途径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和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媒体见面会实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形成了学院领导带头领学、全院师生踊跃互学的浓厚氛围。学院党委及各支部第一时间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专题学习的第一议题,每周二定期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不定期开展专题学习,坚持逐字逐句学、原汁原味学,提升学习成效。同时,学院用好“线上+线下”阵地,通过微信推送、空间动态、新闻报道等营造氛围,引导师生自觉学习、时刻学习,确保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能够真正学习到位、入脑入心。

以学促思,“思”字为恒,党团支部全覆盖,在深思、善思上做文章

学生在哪里,课堂就设在哪里,全院16个团支部围绕“学精神、谈体会、定目标”进行专题研讨学习,学院团委召集所有团支部书记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并撰写心得体会,做到人人有思考、人人谈体会、人人受教育。11月21日晚,学院组织10余名学生党员到各新生班级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详细阐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新时代好青年的重要论述的深刻意蕴,勉励全体新生做敢想敢为、善作善成的新时代好青年。11月19日,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赴大港试验林场开展主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共大红色基因,增强爱校荣校意识”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大港林场原共大旧址,感受了当年师生的艰苦创业之路。

以知行,字为要,外化于行全覆盖,在践履践行上见实效

为切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11月15日晚,学院在校大礼堂举办“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为主题的爱国歌曲合唱比赛,《歌唱祖国》、《我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400余名同学用一首首红色经典歌曲描绘出了共产党人一路走来的峥嵘岁月,饱含深情地表达出了对党和祖国深深的热爱和美好的祝福,唱响了青春与梦想。11月2日下午,学院分别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期院领导接待日活动和党外人士座谈会,积极听取师生的意见建议,在致学楼增设饮水机、更换部分陈旧仪器、为考研学生发放慰问礼包等,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融入到师生办实事、解难题的实际行动当中,为全院师生提供更便捷、更优质、更温馨的服务。

以点带面,字为实,领导宣讲全覆盖,在悟深、悟透上花心思

学院多次召开学习交流会、主题研讨会和宣讲报告会,全体党政领导、党支部书记共开展宣讲报告会14场,覆盖人次达1000余人次,学深悟透新思想、学懂弄通新理论。学院党委书记刘庆言分别向全体教职工、党外人士、全院学生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院长王宗德、副院长卢丽敏分别向联系支部作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院党委副书记叶健分别向学生党支部、学生干部和全体新生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从一系列详实的数据入手,展现了我国近年来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全面系统、深入详尽地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全院师生深刻学习领会大会的重要意义和报告的精髓要义,深化推动二十大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供稿:王邦根                    审核:刘庆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