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欢迎您!
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赴大港试验林场开展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20     阅读次数:31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全体教职工在新时代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学校117周年校庆日即将来临之际,20221119日,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赴宜丰县花桥乡大港试验林场开展主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共大红色基因,增强爱校荣校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在林场场部,林场场长涂清华介绍了大港山林场概况,介绍了大港试验林场的地形地貌、丰富的自然资源等,重点介绍了195810月当年共大师生们在艰苦的条件下克服困难,为建校筹得资金38万元的砍毛竹奋斗历程。

学院党委书记刘庆言为大家上一堂“微党课”《传承共大红色基因,增强爱校荣校意识》,结合《红色校史—远征大港林场:钻进深山,向竹林要办学经费》,详细讲述了195810月共大为什么去大港山砍毛竹?发生了哪些精彩故事,对共大建校起到了哪些重大意义等,同时介绍了几名共大时期校友的亲身经历与感悟,让大家回忆了共大师生“坚定理想闯新路、崇尚劳动办新校、半工半读育新人、服务三农建新村”的峥嵘岁月。

听完涂场长、刘书记的讲述,全体党员报以热烈掌声,纷纷表示勿忘峥嵘岁月,珍惜当下,学习好二十大精神,坚持做好“金扁担”工程,挑起“立德树人初心、强农兴农使命”,为化材院高质量发展,为江西农业大学创“双一流”、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下午在林场职工的带领下,大家沿着山路盘旋而上,参观了大港林场原共大旧址,感受了当年师生的艰苦创业之路。参观完毕,大家纷纷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一定要传承好“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校训和“厚德博学、抱朴守真”的农大精神,向共大师生们学习,用实际行动为学院、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供稿:廖超        审核:刘庆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