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欢迎您!
我院举办爱国歌曲合唱比赛
发布日期:2022-11-18     阅读次数:280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用红色歌曲歌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2022年11月15日19:00,我院在校大礼堂举办“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为主题的爱国歌曲合唱比赛。学院党委书记刘庆言、院长王宗德、院党委副书记叶健、班主任、辅导员及非毕业班级共500余人到场观看比赛。

比赛以一首《唱支山歌给党听》拉开序幕,13个参赛班级依次走上舞台进行合唱,《歌唱祖国》、《我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一首首红色经典歌曲描绘出了共产党人一路走来的峥嵘岁月,唱响了同学们的青春与梦想。合唱中,各合唱团还融入了朗诵、手语等元素,饱含深情地表达出了对党和祖国深深的热爱和美好的祝福。来自人文与公共管理学院的高培策、涂娜同学献唱的特别节目《共和国之恋》更是将整个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应化2202班获得一等奖,材料2101班、应化2203班获得二等奖,应化2002班、应化2201班、材料2202班获得三等奖。

一首红歌就是一段鲜活历史,既能带动青年一代铭记历史,又引导青年一代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努力保持住唱红歌的这股劲儿,在新的学习旅程中主动向前、直面困难,不断砥砺坚韧意志、始终保持充沛活力、敢于挑战超越自我,在笃行不怠中成就卓越。






    供稿:王邦根                    审核:刘庆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