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欢迎您!
学院组织收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0-09-09     阅读次数:529

学院组织收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98日上午10时,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大会还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了表彰。我院组织师生代表一起在学院研究生教室集体收看直播, 其他未到场的师生采取多种方式自行收听收看。

师生认真收听收看表彰大会,师生们被抗疫战斗的平凡英雄深深感动,大家表示,这场与疫情较量的战疫中,铸就了伟大抗疫精神,致敬每一位抗疫英雄!

习近平总书记说,伟大抗疫精神,同中华民族长期形成的特质禀赋和文化基因一脉相承,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的传承和发展,是中国精神的生动诠释,丰富了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内涵。我们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使之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从5000多年文明发展的苦难辉煌中走来的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必将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一路向前,任何人任何势力都不能阻挡中国人民实现更加美好生活的前进步伐!

应化1703班王婷婷表示,在疫情突发的危急时刻,我看到无数医护人员、医学专家前赴后继,奔向武汉,拼搏在一线,夜以继日的与病毒作斗争,他们挥洒青春,挥洒热血地捍卫全国亿万人民的生命。如今我们还能继续坐在教室里上课,都要归功于这些抗疫英雄们!我们向他们致敬,更要从磨难中奋起,从磨难中成长,弘扬抗疫精神,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应化1703班郭秋燕表示,在疫情面前,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绝不退缩、砥砺前行,争做当代新青年,践行青年大学生的使命担当!

教师代表郑雯表示,在收看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后,我的内心无比激动,向抗疫英雄致敬,学习伟大抗疫精神!在全国抗疫期间,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人民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坚信会取得最终胜利,作为一名教师,我也会立足自己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撰稿:邴珊   审核: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