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欢迎您!
将党旗插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发布日期:2022-03-28     阅读次数:460

院师生党员抗疫事迹

时有所需,必有所为,面对南昌突如其来的疫情,我院闻令而动,第一时间重视起来、紧张起来、行动起来,将使命化为责任,将责任付诸行动,切实筑牢学生安全防线,群策群力保障校园安全。师生党员用一句句“我报名,我有空,我带头,我坚信”将党旗插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心手相牵筑起一道“红色长城”。

一句“我报名”筑牢防护第一线

“我是党员,我报名!”“我住校内,我可以!”我院党员教师积极响应号召,主动请缨,迎难而上。一个党组织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疫情期间,党员教师用实际行动化身校园“守护神”、化身学生“定心针”。

在江农工作了三十多年的学院党委书记周阳在240卡点值班时说到“要站好每一班岗,要守好每一个卡口,确保没有风险进入校内。”,“我们的工作对象永远是学生,以生为本是师者根本。”卢丽敏老师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来。“同学们,今晚一定要做好核酸检测,不遗漏一人。”深夜两点半,学工办主任彭玉萌还在逐一核实核酸检测完成情况。卡口值守、组织学生核酸检测、食堂值班……在这些防线上,我院周阳、卢丽敏、袁厚群、彭玉萌、邱美、王邦根等教师党员将初心写在行动上,将使命落在岗位上,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句“我有空”随时待命能上岗

“我是党员,我有空!”“我有空,我可以马上过来。”在学院发布学生志愿者招募通知后,学生党员立即纷纷响应,“我申请成为防疫志愿者,守护最美江农,守护英雄城南昌!”一声声请战词铿锵有力,一句句责任在身震撼于心。40余名学生党员组建志愿先锋队,得到指令后,十分钟完成集结,搬运核酸物资,搭建检测通道。

“老师,明天核酸检测还需要志愿者么?”“老师,有什么我能够帮忙的么?我们时刻整装待发。”体育馆、田径场、寝室……处处活跃着学生党员的战“疫”身影,战疫情,绽青春,“00后”的青年一代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一句“我带头”示范引领作表率

“我是党员,我带头!”“我是党员,我要带头做好。”为保障学生在校学习、生活和工作不受疫情影响,在落实疫情防控规定的同时,学院创新开展学风建设、体育锻炼以及线上学生管理等工作。“最美抗疫瞬间”摄影绘画、“抗击疫情,一撑到底”线上平板撑挑战、“妙笔生‘花’”学习笔记评比等活动学生党员率先垂范、带头参与,给全院学生做好“疫情居寝不颓废,线上管理不慌乱”的示范,“我们不能上前线,但我们可以用自己的方式助力抗疫,为这场战斗摇旗呐喊。”

一句“我坚信”传递信念与感动

“我是党员,我坚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以‘中国速度’、‘中国温度’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学生党员自发录制“南昌加油,‘疫’路有我”祝福视频,《黄冰珏,你妈妈来了!》推文一经推出,大家纷纷转发并附文“这个春天会留下最美好的故事!”“你们就是最美的白衣天使!”,大家用行动传递着信念和感动。“待到疫情结束、山花烂漫,每个家庭都能共享温暖,互道晚安入梦。所有工作人员,你们辛苦啦!”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贵。在前线,在后方,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阶段,我院师生党员勇担责任、知难而进,在战疫中践行着初心使命。

 

 

供稿:化材学院     审核: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