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欢迎您!
“党旗指引方向,党徽照亮前行”——我院召开毕业生党员谈心谈话会
发布日期:2022-05-20     阅读次数:571

为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涵养爱党爱国、爱校荣校情怀。5月19日15:30,我院召开“党旗指引方向,党徽照亮前行”2022届毕业生党员谈心谈话会,学院党委书记刘庆言、院长王宗德、专职辅导员及部分毕业生党员参会。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鲜红旗帜。会议伊始,毕业生党员对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工作及未来规划进行了深情回顾与展望,表达了对母校辛勤培养的感激和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党员们纷纷表示,在新的学习、工作岗位上,定当时刻牢记党员身份、铭记初心使命,充分发扬江农人、化材人的优良传统,为母校增光,为党旗添彩。会上还学习了江西省基层就业工作典型,我院2008级优秀校友、屡立战功的烈火英雄谢尚沛和2013级优秀校友、扎根雪域高原的郑凯元的感人事迹,激励我院毕业生党员要讲奉献、有作为、敢担当,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机关头豁得出来,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一堂党课就是一场思想洗礼。学院党委书记刘庆言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案例给毕业生党员们上了一堂党课,并对毕业生党员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珍惜新时代、重温峥嵘岁月;二是要奋斗新时代、强化思想认识;三是要追梦新时代、立志报效祖国。用理想描绘未来,用行动夯实基础,做到肩上有担、心中有责、眼里有光,在行动中铸就理想。院长王宗德用“感谢、祝贺、希望、祝愿”四个词表达了对毕业生党员的祝福和希冀,希望大家在未来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脚踏实地,迎接挑战,抓住机遇,认真答好人生答卷。

一套书籍就是一次灵魂升华。江西是一片“红土地”,红色资源遍布赣鄱大地。为充分发挥江西红色文化的育人功能,学院领导为每位毕业生党员赠送了《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苏区精神》三本红色书籍。“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通过宣读《给毕业生党员的一封信》、重温入党誓词,勉励党员们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我院共有毕业生党员29名,其中拟录取研究生24人,毕业生党员升学率高达82.76%,自3月以来,毕业生党员积极参与各类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近200次。本次毕业生党员谈心谈话会作为毕业生离校教育活动之一,不仅加强了毕业生与学校及学院的交流,也让广大毕业生感受到学校及学院的贴心关怀和殷切希望。

 

 

 

供稿:王邦根、彭玉萌          审核:刘庆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