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欢迎您!
我院论文入选ESI全球Top 1%高被引论文
发布日期:2022-09-22     阅读次数:1145

据近日公布的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数据库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由我院硕士研究生钟蔚以第一作者,卢丽敏教授为通讯作者在《Food Chemistry》(IF = 9.231)上发表的论文“MXene@Ag-based ratiometric electrochemical sensing strategy for effective detection of carbendazim in vegetable samples”入选农业科学领域ESI全球Top 1%高被引论文(Highly Cited Papers),该论文正式发表于2021年5月。

ESI高被引论文是指在SCIE、SSCI近十年发表的论文中,按照同一出版年、同一ESI学科论文的被引次数由高到低进行排序,排在前1%的论文。高被引论文科学地反映了论文作者及其研究成果的国际影响力,是全球公认的衡量学术影响力的重要指标之一。

该论文提出了简易的自氧化还原制备异质结构的MXene@Ag复合材料,以其为电极材料构建了一种高灵敏的比率型电化学传感器实现了对蔬菜样品中噻菌灵农残的快速可靠检测为食品安全保障提供了一种有效检测手段。


原文链接:https://doi.org/10.1016/j.foodchem.2021.13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