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欢迎您!
校领导赴樟树调研我院实践基地
发布日期:2022-08-14     阅读次数:344

日前,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贺浩华赴我院樟树试验基地调研,樟树市农业农村局局长胡彩虹等参与调研。

通过对该基地进行深入交流及田间试验的考察后,贺浩华副校长表示学生驻扎基层,深入田间地头开展试验这种严谨的精神是我们做好科学研究的重要表现,胡彩虹局长对我校对当地盐渍化污染治理的效果表示高度认可,并鼓励我们继续开展相关研究工作。



据悉,樟树试验基地是我院青年教授文阳平博士与江西普瑞丰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的横向课题研究基地,我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黄纯轮长期驻扎该基地开展科研试验。该基地的主要研究内容包括两方面,一是研究筛选的盐化土壤改良新材料对盐渍化污染土地的修复与示范,二是对江西多个高产水稻品种进行抗盐筛选,获得适应南方地区种植的耐盐水稻品种。目前通过盐化土壤改良新材料的使用已经成功使当时受盐渍化污染的不毛之地种植水稻,同时也进行了对15个江西高产水稻品种的抗盐筛选,目前已初步筛选获得适应南方地区种植的耐盐水稻品种和盐渍化污染土地修复的投入品材料。


当地未开展修复与开展修复对比图

 

供稿:文阳平                  审核:刘庆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