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欢迎您!
化材院联合麻丘镇厚溪村举办“我心向党,同心筑梦”迎“七一”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30     阅读次数:309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进一步激发大家的爱党爱国之志、凝聚奋进奋发之力,2022629日,化学与材料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营队联合南昌市高新区麻丘镇厚溪村举办“我心向党,同心筑梦”迎“七一”主题活动。

以歌声铭刻初心,用旋律坚定信念,学院9名营队成员现场合唱《不忘初心》,重温波澜壮阔百年征程,用心展望“万水千山最美中国道路”,用婉转的歌声唱出对党和祖国拳拳的爱和真挚祝福。“在世界的东方,有一条巨龙正迎着一轮朝霞阔步前进,将一个梦想腾飞。”营队成员与厚溪村小朋友共同朗诵的《七一献诗》让整个活动“燃”了起来,在座的村民不禁想起厚溪村村史馆中年代久远的陈列品。从犁头、陶器、织布机……到如今的乡风文明、生态宜居、生活富裕的文明新村,党正领导着我们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旗帜下阔步前行。活动最后,厚溪村党总支书记张德荣以《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为题给大家讲述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营队成员纷纷表示,我们要传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用青春热血和使命担当奋力谱写全新篇章。

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化学与材料学院以“党史宣讲进农村,红色基因润田野”为主题,将红色故事和红色歌谣带到基层、带到农村、遍传田野、深入童心,旨在引导儿童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争做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供稿:王邦根                    审核:刘庆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