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欢迎您!
我院举办第一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发布日期:2022-05-30     阅读次数:611

为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的课程教学实践能力,积极推进青年教师队伍建设,5月29日下午,我院第一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在二教214智慧教室成功举办。教务处处长魏洪义、评估中心主任柳军、林学院党委书记刘纯青、工学院副院长许静、我院胡春燕教授受邀担任评委,学院全体在家领导及部分教职工到场观摩比赛。

经过各教研室前期选拔并推荐,共有6位教师参加比赛。本次比赛包括教学设计与教学展示两部分。参赛教师在20分钟时间内,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过程等方面精心设计,将思政元素融入专业课程的教学中;授课内容精彩丰富,在有限时间内展现出各具特色的教学设计和教学风采。经过激烈角逐与评审,最终刘长相老师荣获一等奖,胡嘉麒和贺雪梅老师荣获二等奖,侯丹、邱美和彭全明老师荣获三等奖。

教务处处长魏洪义对本次比赛作了精彩点评,他从教学内容、语言教态、思政特色等方面对参赛教师进行了指导。他强调,要重视教学内容和选材展示,内容要适合比赛,与平时上课有一定区别,要有生动性、独立性和专业性。课程设计要有思路,要结合科研讲亮点,结合专业讲案例,结合思政讲教育,结合动图讲难点要在遴选人才、打造团队上下功夫,造就经师;要听课督导,常态化教学竞赛,让教师有归宿感,从而打造金课;教学要融合专业建设,培养学科建设,打造金牌学科。

院长王宗德对本次竞赛的意义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通过包括教学竞赛在内的各种途径提高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从而为我院的课程教学和全校化学基础课的课程教学提供更高的教学质量。院党委书记刘庆言总结到,感谢各位评委和比赛筹委会的辛勤付出,感谢魏洪义处长的精彩点评和宝贵建议,学院将会吸取此次赛事取得的宝贵经验、意见和建议,及时传达到各位教师学习,以提高教学实践能力。同时,学院将以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为契机,加强教学建设、人才建设,推动学科建设发展,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的江西农业大学贡献化材院的力量。

本次活动由学院分工会和教学办联合举行,旨在推荐一名青年教师参加校工会举行的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再次产生代表江西农业大学参加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供稿:聂旭亮                 审核:刘庆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