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欢迎您!
我院开展“党史宣讲进农村,红色基因润田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12     阅读次数:642

我院开展“党史宣讲进农村,红色基因润田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我们是共产主义的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由于严重缺乏营养、发育不良,头大身小,难友们都称之为‘小萝卜头’”。近日,南昌县麻丘镇厚溪村有一群穿着队服的“小老师”们奔忙着,田间地头、农家书屋、无名院落,处处回荡着慷慨激昂、催人奋进的党史故事,缭绕着铿锵有力、饱含深情的红色歌曲。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为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同时结合留守儿童问题这个突出的社会问题,我院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关爱留守儿童有机结合,于75日至10日在麻丘镇厚溪村开展“党史宣讲进农村,红色基因润田野”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75日,我院12名大学生来到厚溪村、刘城村,在当地领导的带领下,走访慰问了三十余名留守儿童,文具套装、小零食、玩偶、逐一手写的明信片,精美的礼物饱含着暖暖的爱和浓浓的情。

讲故事、诵经典、唱红歌、忆英雄。“小老师”们寓教于乐,素拓游戏、观看红色电影、创作红色画作,开朗或腼腆的笑容不断浮现。每天九点准时开课,小朋友们总是整齐排坐,“小老师”们讲得慷慨投入,小朋友们听得津津有味,红色精神在他们的心中晕染出绚烂的花朵。

710日下午,厚溪村人头攒动、村民聚集,大家期待着来自小朋友们的“红色”盛宴,往日羞涩腼腆的小朋友接连走上舞台,稚嫩的童声讲述一个个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的英雄事迹,唱响一首首脍炙人口、激情飞扬的红色歌谣,表达着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台下掌声雷动,观众深受感染、无比振奋。

孩子太喜欢这个课程了,每天没吃早饭就到学堂去了,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这样的活动。”张雅婷小朋友的奶奶这样说道。本次活动得到当地领导和村民的高度认可和赞扬,活动也被南昌电视台直播报道。

青少年是民族的希望、祖国的未来,通过本次“党史宣讲进农村,红色基因润田野”活动,将红色基因、红色精神、红色记忆和爱党爱国的信念根植童心,引导新时代青少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争做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供稿:彭玉萌、王邦根       审核: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