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欢迎您!
应用化学专业介绍
发布日期:2022-04-24     阅读次数:3648

【专业特色】根据应用化学专业具有的理工结合型学科背景,结合江西地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以培养农林科技、绿色农药、农产品资源开发和检测等方面的能力为特色,优化教学内容,强化实践性教学环节,形成化学与农、林、生物科学有机结合的具有鲜明农业特色的应用化学专业。专业方向明确,并符合现代应用化学专业方向发展趋势。专业方向主要开设分析测试方向,有机合成方向和精细化工方向。各专业方向设置能体现社会需求,有特色,就业前景广阔。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经济建设和社会需要,具有化学、化工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实验技能,拥有扎实的数理、计算机及外语基础,具有良好的科学和人文素养、生态文明意识、创新精神、创新思维、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能在化工、农业、农药、医药、食品、环保、能源等行业从事科学研究、教育工作、技术管理、产品开发、营销等方面工作的复合应用型专业人才。
【核心课程】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现代仪器分析,化工原理,精细化工工艺学、有机合成、材料化学,高分子化学
【主干课程】大学英语、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现代仪器分析,化工原理。
【学制年限】学制本科四年,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考研升学】近三年升学率:2020年:升学率47.69%;2021年:升学率48%;2022年:升学率54.74%。
【就业去向】本专业毕业生具有坚实的化学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培养了基本实验技能和现代实验技术、懂化工技术知识和基本技能,因此,能够在学校、科研部门、高新技术产业和部门从事化学及相关学科领域的教学、科研、分析检测、质量控制以及管理等工作。
【发展前景】应用化学应用广泛,毕业后能在化工、农业、农药、医药、食品、环保、能源等行业从事科学研究、教育工作、技术管理、产品开发、营销等方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