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欢迎您!
青春的炫动创业的华尔兹 —— 毕业生杨瑞专访
发布日期:2010-05-27     阅读次数:902

         采访杨瑞之前,我听说他是个创业能手,不但在创业路上挖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还多次受到校里的好评,同时他也是位优秀的班干部,成为了众人心中的楷模。采访完他后,让我想到一句话:“只羡花儿枝头绽,不知寒梅傲雪时。”

        怀着一份对创业的热枕,一份对他创业之路的神往与憧憬。我们来到了他的寝室门口,敲开门的瞬间,我们顿时呆住了,一张憨厚的脸蛋、高大的身躯出现在我们的眼前,他就是杨瑞,长相普普通通,但心比天高,志比石坚。得知了我们的来意后,他热情的请我们坐下,并欣然的接受了我们的采访。
        谈及他的大学四年,他用一句话诠释了他的大学生涯。“敢想就要敢做,敢做就有收获。”他谈到:大学里我两次竞选学生会主席,却两次落选。但是如果还有机会,我会再来。”同时,他也遗憾的对我们说道:“四年我没有进学生会历练,我觉得也算是我四年里的一大遗憾吧!”他也鼓励我们,在保证学习的前提下,参加学生会是一种不错锻炼,我们也能从中收益良多。
        对于他的学习,他告诉我们:“自我上大学以来,我的成绩并不是很好,尤其是英语的底子很薄弱,为了让自己的英语过四级,我的行动就是一个‘逼’字。为了强迫自己早上起来读英语,我做了块牌子,并立在了寝室门口,上面写道:“每天早上我要起来读英语”。这样一个简单的举动,让所有的同学都来监督我的行动。”就是这样一个大胆的做法,让他最终坚持了下来。最后,他顺利的通过了英语四级考试。

        当我们问及他的创业艰辛之路,他非常的激动与兴奋,他说道:“自高考完后,我就不断的尝试着各种各样的兼职工作。我买过钉子,摆过地摊,当过家教,甚至还帮人擦过皮鞋等等。”无数的社会磨砺为他的创业奠定了殷实的基础,之后的他一心扑在工作上,把工作当成了学习之外的最大爱好,正是由于他一股子对工作执着的劲,让他的创业之路不再那么崎岖,他的人生梦想不再那么的遥远。

      此外,他与我们分享了他许多宝贵的认识人生经验。他反复提到,在工作中要养成一个良好的习惯——善于摘记生活工作的一点一滴,善于总结,积极地去感悟人生。同时,在失败面前要端正好态度,及时分析失败的原因。通过不断的积累,才会有质的飞跃。当然自信也是需要的,然而,最重要的还是要落实到行动中去,只有一步一个脚印的向前走,你才能进步。

        生命的长河中有许多的波涛与暗礁,也有许多想不到的挫折和挑战,勇敢面对,才能笑迎人生。
                                          
                                                 理学院记者团 肖瑞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