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欢迎您!
学院集中组织15级学生的考研动员工作
发布日期:2018-04-18     阅读次数:479

4月上旬,学院15级各班集中召开考研动员会。院领导、专业老师代表、参加18年研究生录取考试工作的毕业生代表分别参加了各班级的考研动员会。

动员会前,学院就业办摸排了15级各班准备参加考研的基本情况,征集了相关问题。动员会上,参加18年研究生录取考试工作的毕业生代表就确定报考学校和专业、备考方法、复习资料的获取、复试调剂等分别谈了个人的心得体会;学院领导和专业老师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从为什么要考研、在校考研的优势、学校和专业的确定、“免推”条件和程序、如何坚持备考等方面进行了指导。

数学系副主任付莲莲老师还为信计1501班做了考研专题报告。报告围绕自我定位、历届毕业生考研情况、考取与考好的把握、院校和专业的选择等进行专业引导。

动员会的目的是营造考研氛围,提升我院硕士研究生的报考率,帮助学生定位学校和专业,指导学生复习备考等。根据初步摸排情况,15级学生准备参加考研的人数达到115人,初步考研率62.16%。(理学院 周国平 李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