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欢迎您!
理学院召开2018届毕业生考研学生复试调剂指导会
发布日期:2018-03-21     阅读次数:721

319日下午理学院在院一楼阶梯报告厅召开考研复试与调剂指导会,会议邀请了校研究生处周红燕副书记做指导嘉宾。参加本次会议的有理学院党委书记周阳、党委副书记周国平、副院长黄长干、院团委书记李莉萍、各毕业班班主任、专业老师代表以及2014级的考研上线学生共40余人。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周国平主持。

会上,周国平副书记通报了学院2018届毕业生考研情况,85人参加研究生升学考试、3人申请出国留学、9人免试推荐攻读硕士研究生,考研率达到52.43%,达到B区国家复试线的64人,总上线率65.97%,高出去年9个百分点。周红燕书记肯定了学院推动2018届毕业生考研工作的成效,并就2018年研究生录取工作政策进行了解读,主要介绍了2018年考试和招生形势的变化、2018年调剂需要注意的几个基本原则、复试注意事项等。在接下来的现场互动环节中,针对学生所关心的如何在考研复试中准备好专业知识、如何把握黄金时期做好调剂学校遴选等问题做了细致的解答。

会上,应化1401班的曾磊介绍了他复试的经验,其他同学就目前复试调剂的准备工作逐一做了介绍,参加会议的领导老师就同学复试调剂中的问题和困难一一做了指导。(理学院 李莉萍)